zyl48经纪人

QQ2375191780,微博@居一龙的漓锅锅,彻底转纯,沙雕备考鸽子选手

《觅》4

巍生素,不甜不要钱,沙雕文风,追了就让你知道什么叫我是鸽手


罗浮生第二周难得早起了一回准时踩点进了教室,面对全班同学“来啦老弟”的眼神和讲台上正在写课表的班主任拿不稳的粉笔,他只是风轻云淡的说了句:隔壁装修,吵醒了。


于是大家的好奇心瞬间都转换为罗浮生的隔壁房主向神明祈祷了。


罗浮生这一上午觉都没睡一下,心里挠的痒痒,凳子上有刺儿似的隔几分钟就换个坐姿顺带叹口气,再隔几分钟就戳戳前边的人问啥时候下课。


坐他前面的同学也是觉得稀奇,罗浮生这个混天混地不读书的小霸王今天准时出现在教室已经够奇怪了,居然一上午没有趴桌儿??就唯独戳自己问下课时间能让他感到正常了,毕竟上课,要是这班里有人想上课,咱班也不会稳坐倒数第一的宝座了。


于是小同学瞟了一眼门口的挂钟回了句十五分钟就继续低头在桌洞里打游戏了。


下节课就是生物课,罗浮生越靠近这时间越觉得心痒 ,硬是坐不住这十五分钟,他平生第一次感到十五分钟是如此的漫长,如果不是他盯着秒针在一圈圈走动,他都要怀疑门口挂的那个钟是不是齿轮被卡住了动不了了,前桌看他如此坐立不安,觉得他是真的无聊到要炸毛了,为了防止教室爆炸,这位同学上供了自己的手机来挽救国家命运。


罗浮生一接过来看他玩的什么游戏。


2048四个大字刺穿他的双眼。


“…你玩一上午就在玩2048…?”


“浮生哥,这游戏真的好玩,不信你试试!”


罗浮生把手机从桌下塞回去朝他挥挥手“去去去,我才不玩这种睿智游戏。”


十分钟后的罗浮生,盯着屏幕上背着风筝的小人儿旁边是最后一个空格儿怒吼出了声“这什么睿智游戏居然敢挑战老子智商,老子还就真不信这个邪了!!”


于是罗真香的名号从此就在班上传开了。


尽管罗真香被睿智游戏冲昏了头脑,但上课铃响起时他还是光速把手机给塞回去了,收拾好自己的桌面还拿了本生物书出来。


前桌的同学看着这速度惊得眼珠快要掉出来。




沈巍今天穿的是一套浅灰色的西装, 他来上课前习惯性的将外套留在了办公室的椅子上,西装套装里的马甲背心将沈巍的细腰收裹住,挺直的腰背形再到臀部隐约显出一条曲线。沈巍的两臂上还有袖箍,松紧调的刚刚好,把白衬衫勒出禁欲的感觉。


他依然带着那副圆框眼镜,镜框稳稳的架在高挺的鼻梁上,不得不说这人从哪来看都是精致得不得了。


还未等沈巍开口,台下的一些女同学就开始纷纷细语,夸张点的捂着胸口倒吸凉气,宛如需要原地抢救。


可能这就是老天爷赏饭吃吧。


校草罗浮生如是想到。


此时的罗浮生,像个呆子似的盯着台上的沈巍一动不动,直到前桌用胳膊肘戳了戳他他才知道动一下,例如把前桌的胳膊肘给一巴掌打开这种动作。


沈巍一进来就注意到了罗浮生,他刻意躲开与他对视,却被那道宛如看到自家爱豆就站在面前的炙热目光给打散了注意力。


“咳。”


沈巍清清嗓,背过身去用白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两个大字——沈巍。


“我是大家的新任生物老师,大家叫我沈老师就好。”


他顿了顿,接着说:“在上课之前我要提醒各位同学,在我的课上走神是要去走廊罚站的。”


虽然沈巍说这句话的时候一个眼神都没有给罗浮生,但罗浮生绝对的听出了这句话是在对他讲的。


喔谁特妈惹法克。


此时的罗浮生,是卑微小生。


有什么办法呢,自己决定要追的老师,断了腿也要追下去。


罗浮生难得的认认真真听了一节课,沈巍的课程算不上有趣,再加上这个班本就底子不好,台下一开始为沈巍的颜值而激动得不能自理的女生们也都是昏昏欲睡,罗浮生也困,困的时候就搓一把脸,打两个哈欠,撑着头满脑子迷糊着记笔记。


仿佛一个世纪那么长,尊贵的下课铃终于响起,沈巍看着台下睡得东倒西歪的学生们轻叹了口气,又看着唯一一个还醒着的学生,罗浮生,在下课铃响的一瞬间也光荣牺牲,又不知觉的微微提起了嘴角,抱着教案和课本出了教室。


罗浮生听到下课铃后就往桌上一趴,眼睛立刻睁不开了,不太清醒的大脑突然闪过一点声音——沈巍回办公室了。


刚趴下一分钟就睡得迷迷糊糊的罗浮生一瞬间从椅子上弹了起来,看着睡得正香宛如午休时间的全班和空荡的讲台,罗浮生搓一把头发就从后门跑了出去。

还看的到沈巍的背影。


他刚刚还愁眉苦脸的,一看见沈巍眉头就舒展开来了。


他悄悄的跟了上去,此时走廊上很多下课出来透气的学生,他混在里面也没什么奇怪的,就像是跟沈巍同路而已。


沈巍早就知道身后有只狐狸在摇着尾巴跟着了,但也不戳破,径自走进了办公室,还顺带关了门。


跟预想的不太一样。


被关在门外的罗浮生觉得今天的风儿很是喧嚣。


过了两分钟,罗浮生终于决定要去敲门,他连理由都想好了:给新接手了一个成绩极差的班级的人民教师上供我方军情并送去社区温暖。


可当他要敲门的手抬起来时,门自己开了。


沈巍站在门后,微笑着看着他。


“罗同学,有什么事吗?”


罗浮生想好的理由一瞬间随着改革的春风儿吹走了十万八千里。


“没,没事儿,老师您好,老师再见!”


沈巍笑了笑


“进来说吧。”


于是罗浮生迈着僵硬的步伐持着僵硬的微笑僵硬的坐在了沈巍办公室的沙发上。


“你不用这么紧张,我又不是要审问犯人的警察。”


沈巍端来一杯水,坐在罗浮生对面的沙发上,他摘下了眼镜,一双眼睛直望着罗浮生。


罗浮生接过水一口闷下才缓了一点,后知后觉自己这样是不是不太文雅。


“沈老师你怎么知道我名字的?”


“花名册,还带了照片,你要看吗?”


罗浮生想起高一军训时,被七月的灿烂阳光照耀得油光满面双眼发直还被摄影师逼着假笑的还带着绿色小军帽的校卡照片,头差点给摇断了。


想到沈巍看了自己那么丑的照片后,又面上发烫。


“现在可以说说你找我什么事了吗?”


沈巍看着他生怕他真的把脑袋摇下来了。


罗浮生的大脑正被“沈巍看了我很丑的照片”和“我跟踪沈巍被本人发现了”两个信息的羞耻度占据,硬是没有想起自己编的理由。他就随口抛出一句


“老师中午一起去吃饭吗?”


沈巍想了想,没什么不妥:“好啊,顺便了解一下你们班。”


听到这句话的罗浮生先是为前半句开心,听到后半句的时候想起了自己在路上编的理由,看着沈巍的微笑感觉自己好像完全被吃透了。


他怎么什么都知道啊??!!!




评论(9)

热度(39)